初晴忘忧堂清窈

随时欢迎找我聊天。

《男朋友出轨怎么办》Chapter13迷茫者

预警请看合集第一篇。

ooc严重慎入,雷到概不负责。我感情戏很完蛋,不要抱太大希望。

啊还有两章就要完结了……


Chapter13迷茫者

  伊万毕竟已经拒绝了阿尔弗雷德的表白,为了保持距离,特意挑了时间去外面,减少独处一室的机会。比如说咖啡厅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既有吃的又可以顺便蹭一蹭网,找个角落就能轻松打发一下午的时间。

  尽管伊万并不近视,但是这不妨碍他在盯着屏幕的时候戴上防辐射眼镜,透明框架和简约利落的线条不仅没有柔和他周身的气场,反而显得更加冷硬且危险,一般人慑于气场,绝对不会轻易过去打扰。

  但是总有人被外表迷惑了心智。只从外表看,伊万整个人色调都很浅,后颈稍长的,柔软的头发搭在雪白的领口,竟然没有一丝违和。他坐在那里被侧面玻璃窗的阳光衬托得简直像是天使一样,整个人白得发光。尤其是长而密的睫毛,毫不夸张的说,都快要顶到镜片上了,在阳光下尤为明显,根根分明,底下紫色的眼睛通透如水晶,冷静又锐利,十分衬他雪白的肤色。打发走早上第五个试图搭讪的人之后,伊万不由得有些后悔自己挑了这么个地方,虽然环境很好,但是这也意味着其他年轻人同样热衷于到这里来消磨时间。这样一来,被打扰就是难以避免的了。他的电脑桌面上还有好几个打开状态的文档,已经临近中午,进度却依然没有超过三分之一。移动几下鼠标,伊万把没看完的文档关掉,觉得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回家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至少效率是可以保证的。

  “打扰一下……请问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伊万头都没抬,冷静地拒绝了第六个来搭讪的人。

  但是对方显得有些不依不饶:“只是想交个朋友……”

  伊万有点奇怪地抬眼看过去,是个长卷发的女孩,虽然有点脸红,但是态度十分坚定。她斜后方的桌子旁还有五六个交头接耳看着这边的女生,各个打扮时尚,妆容精致,指甲闪闪发亮。她们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几样外表和价格一样精美的点心,根本没动,倒是手机屏幕一直亮着,显示着某个花花绿绿的界面。这几个女孩彼此之间相当熟稔,似乎是一起来的,虽然听不清声音,但是只看那些女生促狭的表情也很明显,他这是被当做判断一场游戏输赢的工具了。

  虽然伊万确实希望自己能有很多朋友,但是绝对不包括这种被利用的情况——更何况对方抱着什么心思还不好说呢。

  “但是我现在没空陪你们玩游戏呢。”伊万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里,故此虽然笑着,但是完全无法令人信服。

  女生被揭穿了目的显得有点尴尬,频频向后看过去,被同伴的手势一激,再加上对方优越的样貌确实很符合审美,于是她咬着牙解释道:“也不只是游戏……我很喜欢你,我说真的!”

  伊万隐隐开始散发黑气:“谢谢,但·是·我现在还有其他事。”他拎起书包,准备绕过堵在座位前面的女生。

  “别走啊!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可以……我都可以改的!”女生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引得店里其他人都对这里露出了探究的眼神。

  伊万站在原地,脸上的笑容维持着原来的弧度,气场却已经压迫得离他最近的女生开始喘不过气,不得不缩了缩脖子,乖乖噤声。他越过镜框斜睨了一眼攥紧衣角,略微紧张的女孩,用那种极为特殊的轻柔声音说道:“我啊,我喜欢自信活泼又爱笑的——最重要的是要会读空气,能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倘若有个熟人在这里,肯定不会相信他这一听就是敷衍了事的鬼话,这不知道哪里找来的模板谁会信啊!布拉金斯基喜不喜欢活泼的人他们是不知道,但是他们敢肯定,他一定喜欢把没事找事的人活剥!

  伊万这番话说的可是一点情面都没留,而且十分诛心,简直是指着鼻子骂她,气得那个女生半天说不出话,再大的颜值滤镜也扛不住了,甚至短暂地免疫了伊万周身迫人的气场,扭头就走——这算什么天使,简直是天使外表的恶魔!她怎么就偏偏听从同伴的怂恿来找他告白呢,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伊万摇摇头,丝毫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不过忍不住开始思考:假如刚才搭话的那个人是阿尔弗雷德,那他会怎么办呢?

  

  

  阿尔弗雷德现在急需一个能够在感情方面给予他帮助的人。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敲响了弗朗西斯和亚瑟家的门。

  弗朗西斯看见他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他是为什么来了,他用动作示意阿尔弗雷德跟他到书房去谈,不要打扰亚瑟休息。

  阿尔弗雷德会意,熟门熟路地自己找到了书房门口,弗朗西斯则去准备适合谈话的饮品和甜品。

  “是遇到问题了吧?”两人终于面对面坐好,弗朗西斯眨眨眼,意有所指地主动道,“关于感情方面的?”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显得有些不自然,含糊道:“差不多吧……但是确实有一件事要问问。”

  “……你想问这个啊……”弗朗西斯沉吟了片刻,“确实是个好问题,不过你不用过于担心,毕竟谁的感情都要经历波折,你不过是稍微——复杂了一点而已。”

  “但是我所求不多,不是吗?”阿尔弗雷德的话天真又残忍,他自己却浑然不觉,“一心一意,彼此契合,无法继续的话就清清楚楚地讲出来,持续不了就一拍两散。我想算不上很困难吧?”

  弗朗西斯很想说,你这个要求很难有人能做到,因为太过于理想化了——想想无数为了感情寻死觅活的痴男怨女们,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更何况有爱就会患得患失,哪里能保持冷静分析呢?但是他还是保持着微笑,委婉地道:“实际上可不是这样——你知道面对感情,大家多少会有点不理智的。”

  “更何况,你也未必能全都做到吧?”

  看见阿尔弗雷德想要反驳,弗朗西斯轻轻摇了摇头,轻声道:“不然你也不会来找我了,对吧?”

  确实是这样,阿尔弗雷德默认了,继而他又道:“所以因为这样伊万他也拒绝了我?”。

  

  “你想要长期稳定的关系,所以从这一点看,第一段感情显然非常失败。”

  “我们曾经提醒过你的吧,阿尔弗?”他非常贴心地准备了两杯咖啡,准备一次点醒阿尔弗雷德,“很难有人能接受完全精神上的恋爱,失败的概率当然很大——。”

  “我猜到了,”阿尔弗雷德端起杯子,神情低落地道,“但是我们……”

  虽然对于艾尔森他无所谓,但是冷静下来想想,谁能接受一个不肯亲吻自己的恋人?伊万会拒绝他倒也不是什么难以预料的事情。

  “有人会对花粉过敏,但这并不是鲜花的错,”弗朗西斯安慰道,“也不是你的错。”

  阿尔弗雷德手臂交叠,支着下巴:“真是麻烦啊……感情总是难以预料。”

  “虽然我们站在你这边,但是你也并不是全然无错,”弗朗西斯啜饮了一口,“在第一段感情里,你有过心烦意乱,手足无措吗?”不等阿尔弗雷德回答,弗朗西斯就又自己接上了话:“——没有,肯定没有,你从来不会因为他辗转反侧,更不可能费尽心思为他做什么——你看,从大众角度来看,你在这段感情上根本没有付出。”

  阿尔弗雷德无言以对,只能低头盯着杯子,听弗朗西斯继续分析。

  “然后你感觉自己遭到了背叛——可是你的下意识反应却是去找伊万,你不觉得这样很矛盾吗?”

  阿尔弗雷德当然知道自己这番作为与背叛他的人差不了多少,可是感情这种东西最是捉摸不透,在他不知不觉间早就丝丝缕缕缠绕进骨子里,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我是这么做了,然后呢?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至少不是——”

  弗朗西斯把杯子轻放在桌面上,发出的声响恰好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话。

  “你对艾尔森没有感情,你不愿意碰他,说明你根本不喜欢他,更不可能爱他,他的一切在你眼里都算不上什么,更不可能对你产生什么影响,对吧?”弗朗西斯点了点桌面,“你觉得愤怒,却不感到悲伤或别的什么,是不是?”

  阿尔弗雷德无法否认,他确实是因为一时气愤才产生了报复的想法,然后误打误撞发展成了现在这样。可是他对伊万却似乎不是这样……

  “在感情里是不可能完全保持理智的……伊万是不是和你说什么了?”弗朗西斯觉敏锐地察到了他的欲言又止,主动问道。

  “是——他说‘你能对我有欲望吗?’”阿尔弗雷德撑着下巴说道,“就在我表白之后。”

  “你能对他有欲望吗?”弗朗西斯重复了一遍伊万对他的问题,然后继续道,“如果你想要发展一段亲密关系,但是你不想碰他,你对他没有欲望,那么你能保证对他怀有同等的感情吗?他能相信这不是你的一时之兴吗?”

  弗朗西斯摇头,冷酷地宣布了答案:“不可能的,他只能从你这里感受到——你根本就不喜欢他,你本来就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错不在你,但是这件事除了你自己,我们都无能为力。毕竟我们无法代表你对他说什么,也不如你自己亲自去更有说服力。”弗朗西斯眨眨眼,满带笑意地鼓励道:“放松大胆的去表达一下你有多爱他,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有效了——我可是亲身实践过的。”他意有所指地向卧室的方向比划了一下,说不出的得意和自豪,看得阿尔弗雷德又一阵心梗:他现在突然怀疑弗朗西斯实际上就是为了跟他说这最后一句才在前面铺垫了那么久。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