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晴忘忧堂清窈

随时欢迎找我聊天。

《男朋友出轨怎么办》Chapter14追逐者

预警请看合集第一篇,ooc严重慎入。

终于写到小情侣确定关系亲密(?)戏了,雷到算我的,十分抱歉!

下章完结。



Chapter14追逐者

  阿尔弗雷德是不同的,伊万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本能地想要紧紧攥住那缕耀眼的阳光,可是理智却告诉他,他必须表现得和普通人一样才不至于惊跑了对方。

  正如伊利亚教给他的那样,他需要一份亘古永恒的承诺和感情——而在此之前,他绝对不能打草惊蛇。

  虽然关系仍旧没有得到改善,但是生活还是得过下去。阿尔弗雷德迟迟没有其他动作,伊万也乐得保持这种平静的日子。他当然在乎真正意义上的情侣关系,可是现在这样也不坏——只要阿尔弗雷德还在他身边,他们的关系一如既往,维持现状也很好——这是他能接受的最低限度。

  酒吧里,布拉金斯基兄弟坐在某个昏暗的角落,两人如出一辙的苍白肤色异常显眼。

  “……耐心一点才能牢牢抓住对方。”伊利亚的神色在绚烂的灯光下明灭不定,声音更是低得如同耳语一般。他们两人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好几个酒瓶,其中两瓶已经空了,显然易见,这场对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当然了。”伊万的眼睛闪着光,比天花板上五彩斑斓的射灯更加耀眼。他一手摩挲着面前的杯子,另一只手规规矩矩地摆在膝盖上,舒适的沙发只坐了一半,身体自然挺直,只看坐姿可一点也想不到他是在酒吧里喝酒,倒像是正在进行什么重要会谈。

  “再来一杯吧,然后我就必须回家了,”伊利亚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耀说他给我留了灯。”

  回家啊……伊万的动作顿了顿,漫无目的地想着:这样温暖的字眼,能够完全属于他吗?

  他从未有过如此心烦意乱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的告白对他来讲,既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是猝不及防的无措。他不是不想回应,可是却毫无办法。理智和本能不断交战,犹如雪白的冷焰,一边灼烧,一边冰冻,让他更加疯狂地追寻阳光。

  ……更加想要不择手段。

  

  

  在一段感情里,哪怕只是一点点爱,也会变得患得患失,之所以觉得自己游刃有余,不过是不够喜欢罢了。

  阿尔弗雷德足够聪明,但是聪明人才更容易在一些事情上遭遇滑铁卢——而且因为他们更加骄傲,反而不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几乎是他第一次尝到夜不成寐的滋味,他从来没有绞尽脑汁讨好别人的经验。更何况还是从白天到黑夜,无时不刻不在思考用什么才能感动伊万。可是他好不容易准备好草稿,甚至很有仪式感地演练过几次后,伊万仍然迟迟没有回来。而等到将近深夜,伊万带着一身酒气回家的时候,他心里突然涌上来一股烦躁和气愤——凭什么他宁愿一个人去喝酒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这感觉陌生又突然,却足以叫他按耐不住亲自向伊万问个明白。

  客厅里,伊万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搭在凌乱的额发上,他眼神飘忽,找不到落点,卷翘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段阴影,苍白的脸颊晕开一抹红霞,通透如水晶的双瞳在温和的灯光下氤氲了一点水光,显得尤为温柔。“阿尔弗雷德——”他叹息一般地轻声道,“我们谈一谈?”

  阿尔弗雷德极端熟悉这种醉酒的姿态,因为亚瑟和弗朗西斯有一个算一个,都不是什么适合给小朋友做榜样的人,醉酒回家是常态,甚至还有双双宿醉酒吧要他去帮忙把人运回来的时候,他从小就习惯了酒鬼蛮不讲理、心血来潮的模样。

  ‘我在想些什么?’他回过神,压下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站在原地问道:“你这么晚回来就是去——去喝酒了?”

  “是啊。”伊万连动都没动,懒洋洋地掀了掀眼皮,语气轻快了不少,就像是炫耀一般,极为得意。

  “有什么事值得你这样?”阿尔弗雷德不理解为什么那杯中之物拥有非同寻常的魔力,让人如此为它着迷,以前亚瑟和弗朗西斯是这样,现在伊万居然也是这样。他对酒这种东西,可以说是没有一点好感。

  伊万看了他一眼——只能从脸转动的角度猜测,也不知道有没有聚焦,眼神很是涣散——然后闹脾气似的马上又把头扭了回去。

  阿尔弗雷德差点被他这与平时不同的幼稚态度气笑了,正打算质问的话也咽了回去,反而一瞬间福至心灵:“你是——你是因为我喝酒的对吗?”

  他死死盯着伊万的表情,连珠炮似的一句句紧逼:

  “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吧?”

  “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吗?”

  “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

  想起弗朗西斯的话,阿尔弗雷德试探性地靠近伊万,目光一刻也不敢从他身上移开。

  伊万微微眯起眼睛,眼睫轻轻颤动,目光落在阿尔弗雷德湛蓝的眼睛里,似乎在评估他说的话有几分可信。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单膝跪在沙发上,一手撑着靠垫俯下身,几乎是在伊万耳边呢喃着吐出这句话:“和我试试——好不好?”

  伊万眨了眨眼,慢条斯理地转头,指尖轻轻按住了阿尔弗雷德近在咫尺的下唇,轻声笑了一下:“这样试吗?”他另一只撑着阿尔弗雷德肩膀手突然用力向自己怀里一拉,直接拽得阿尔弗雷德猝不及防一头栽倒,重重地压住了还没来得及收回,仍然按在唇上的手指——

  ——以及伊万的嘴唇。

  阿尔弗雷德无法说明自己此时的心情,只觉得嘴上硌得很痛,可是也能触及到柔软干燥的部分,令人欲罢不能,想要贪求更多;倏地,那恼人的手指被抽回,两人的唇瓣真正相贴在一起,微凉干燥的触感既新奇又陌生,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仅凭着本能进行索取。伊万浓密的长睫和头发扫在脸上,细细碎碎的痒意好像要直达心里。还有那不容忽视的酒气——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恼火,极其鲜明的存在感了。阿尔弗雷德完全怔住,眼睛瞪得滚圆,一眨不眨、直愣愣地看着对方,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伊万,几乎完全折服于对方精致如同天使一般的样貌,浅色的睫毛扇动,比蝴蝶振翼更加轻柔,却每一下都触动了他的心里。

  

  这次接触极为短暂,不过两三秒的时间,伊万就松开了手,改拉为推,轻轻撑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肩膀。阿尔弗雷德却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而且全身就像燃起了火焰一般,说不出的燥热感挥之不去。他差点没感觉到肩膀上的触感,及至察觉到伊万手上的力度,立刻手忙脚乱地想要从他身上起来。但是没想到跪在沙发上的小腿被伊万压住,只能勉强抬起上半身,保持一个正常的聊天距离。

  “感到恶心吗?”伊万重新睁开双眼神情冷静又十分放松,丝毫不带感情地问道,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只不过“例行公事”一样随便问问而已。

  阿尔弗雷德难得卡了壳,不知道是在回味刚才的感觉还是震惊到失语,一时间竟然什么都没说出来,只能直愣愣地看着他。

  “不要任性了,阿尔弗雷德。”也许是看出来了他此时的慌乱,伊万了然地点点头,他一边推开阿尔弗雷德准备起身,一边哑声说道。

  被推了一把的阿尔弗雷德骤然回神,相当主动地再次压住伊万的肩膀,把人牢牢按住,禁锢在他本身和沙发之间。

  他低着头,神色因为逆光显得晦暗不明,眼镜微微下滑,险伶伶地挂在鼻尖,眼睛从镜框上面俯视,尤为具有压迫感:“为什么?就因为我——”

  “——你是不能,还是不想?”伊万打断了他的话,轻声却咄咄逼人地问道。

  前者可能是出于其他顾虑,可是如果是后者——那伊万就是明晃晃地在质问他,是不是依然觉得接吻的时候很恶心。阿尔弗雷德立刻明白了他话中的未尽之意。于是阿尔弗雷德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对方浅色的唇上,他喉咙滑动,怎么也组织不出像样的话反驳他。如果说是,那显然他们就不会,也不可能再继续;可他若是说不是,刚才失语怔愣的表现又明明在赤裸裸地告诉伊万,他确实觉得这样的接触很恶心。

  尽管阿尔弗雷德内心纠结至极,但是他仍然执拗地抓着伊万的肩膀,不让他起身或是转头。阿尔弗雷德隐约意识到,如果自己这时候放弃,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伊万睨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几乎紧张到僵硬的手,如他所愿地靠在原地,眼角眉梢隐隐带着一点笑意,好整以暇地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刚才那次不算!我们重新来!”阿尔弗雷德低着头不敢直视伊万,差点直接把头埋进他颈侧,但最后也只是轻轻用额头抵住了伊万的肩膀,炽热的呼吸打在颈侧,模模糊糊地靠在伊万耳边说出来这句石破天惊的发言。

  ……什么?

  伊万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阿尔弗雷德说重新“来”什么,大脑茫然的空白了几秒,然后才感觉到面前的人已经没有章法地压了下来,唇上骤然触及到一片温暖,脸上的笑意立刻收敛了起来,倏地睁圆了眼睛。

  可惜阿尔弗雷德完全没有经验,只能凭着直觉行动,毫无体验感可言。而且他用力过猛,鼻梁上冰凉的镜框狠狠磕在伊万的鼻子上,差点疼出生理性泪水。于是他一点不留情地咬了阿尔弗雷德一口,这才迫使他抬起头来。

  “——痛!”阿尔弗雷德抬头,湛蓝的眼睛雾蒙蒙的,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嘴角依稀能看出来一点痕迹,下唇鲜红,显然已经肿了起来。

  “你不会有后悔的机会了,阿尔弗。”伊万的下唇也微微肿胀,眼底的光却亮得慑人。

  阿尔弗雷德,我绝对不会让你有机会离开。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