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晴忘忧堂清窈

随时欢迎找我聊天。

《男朋友出轨怎么办?》 Chapter4执行者

预警请看合集第一篇。

依旧ooc严重,有一部分dover


Chapter4执行者


  是个人就不能忍受恋人对自己的背叛,尤其是亲眼所见的情况下——还不止一次。阿尔弗雷德当晚就发消息给艾尔森宣布两个人的关系就此结束,然后直接拉黑了对方。

  “我们的计划正式开始执行!”阿尔弗雷德激情澎湃地道。

  接下来的几天,他表情严肃地盯着电脑网页,好像在看什么重要文件。

  从他身边路过的伊万朝屏幕一瞥:“《恋爱必做的一百件事》?”他不可思议地挑起眉毛。

  “虽然我之前的计划有些漏洞,但是这部分可以依靠理论弥补,”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响指,“我们按照这个上面的要求一件件去做,绝对能气死艾尔森。”

  伊万看着页面上的建议,实在无法想象他俩要怎么完成诸如“手拉手压马路”或者“一起下厨做饭”这一类的事情。

  “……你觉得有必要的话,那就去做吧。”沉默半晌,伊万艰难地答应了阿尔弗雷德这个异想天开的计划。

  “嗯,那就从最简单的开始好了……我们去看电影吧!”

  

  阿尔弗雷德要求分手的消息只给了艾尔森一个人,毕竟他本人也没有大肆宣扬自己感情生活的爱好,结果艾尔森那边竟然完全没有表示,就好像没看到这条消息一样。

  星期四下午两个人都没有课,因此决定一起去看阿尔弗雷德最近热衷的某英雄的个人电影。

  “呃……所以要买情侣座吗?”阿尔弗雷德抱着两桶爆米花和两大杯可乐,侧着头去看伊万手机上的选座信息。

  情侣座和普通座位本质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把中间的扶手拆掉合并成了一张双人椅,但是价格比两张普通票整整多出百分之四十——这足以再买两份观影零食套餐了!

  “还是普通座位好了,反正电影开场以后什么都看不见,是不是情侣座也无所谓。”阿尔弗雷德表示,看电影嘛,当然是电影本身最重要了!

  等两人落座,伊万接过爆米花和可乐摆在一起,好方便阿尔弗雷德举着电影票拍照。

  结果这张照片刚一发出去,就有好事者私聊了阿尔弗雷德的“正牌”男朋友艾尔森,揶揄他总算盼到阿尔弗雷德开窍了:居然知道约会的时候主动秀一波恩爱!虽然没收到回复,但是也没多想,万一人家正你侬我侬的,空不出手来回复很正常啦。

  刷到照片的时候弗朗西斯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把手机塞到正在刺绣的亚瑟面前:“阿尔弗雷德和你,真的不是亲兄弟吗?”言外之意就是,你们不解风情的程度简直不相上下!

  两张电影票倒是没什么,虽然影片不太符合一般情侣的挑选标准——毕竟情侣去电影院本来也不是为了关注电影,重点是两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试问正在恋爱里的人哪个不是想尽办法和对方接触?更何况还是正当年轻的两个人,不说如胶似漆地粘在一起,至少、至少也要追求一下亲密关系吧?但是反观这两个人……弗朗西斯万分痛心,这两个不开窍的家伙!

  “怎么,我没有浪漫细胞你觉得自己很亏吗?”亚瑟闻言,危险地眯起眼睛,“‘浪漫多情贵公子’阁下?”

  听到爱人叫出自己以前的诨号,弗朗西斯收回的手臂不易察觉地颤抖了一下,脸上还能保持着笑意,心里却立刻天崩地裂:怎么这么久远的事情他还记得!?

  亚瑟把绣到一半的作品放到一边,虎视眈眈地盯着弗朗西斯,眼里明晃晃地摆着:我看你还能怎么编!

  弗朗西斯承认自己之前确实经常玩弄感情,但是他现在已经完全收敛了那点不成熟的想法,认真对待亚瑟了啊!

  于是难得的,向来情话张口就来的弗朗西斯卡壳了,脑海里纷乱又甜腻的辞藻第一次没能组合出合适的句子来安慰自己的爱人。

  半晌,亚瑟看着弗朗西斯肉眼可见的慌乱表情,不免叹了一口气:“弗朗西斯,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过的一句话吗?”

  “什么?”弗朗西斯还没反应过来。

  “‘这么近的距离对视十秒以上,意味着你在和对方索吻’……”亚瑟突然捧着弗朗西斯的脸亲了下去,句末的尾音消失在了两人交缠的唇齿之间。

  良久之后唇分,弗朗西斯有些被耍了的气恼,亚瑟的眼睛里却闪着得意的光:“怎么样?选择了我是不是也不算亏?”

  我知道你的一切过往,但是我仍旧选择了你——这既是我未曾说出口便交付于你的信任,也是我不言自明的筹码。在感情方面,亚瑟意外的有一种大胆热烈的豪赌精神,细腻的情感和外露的表达犹如开到荼蘼的艳红玫瑰,带着难以拒绝的诱惑力的同时又危险至极。那些敢于冒犯的人只能享受到被尖刺扎出血的待遇,只有同样真心以待的人才能触碰到那如丝绸锦缎一般的花瓣。

  

  并不知道自己无意之中间接坑了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正滔滔不绝地和伊万小声科普出场的角色。不得不说他的表达能力简直是天赋异禀,语言流畅逻辑清晰,硬是凭借口述把前几部伊万没看过的剧情给补上了。

  伊万其实不太喜欢这种纯粹的商业片,平时也很少看电影,不过难得看见阿尔弗雷德这么兴致勃勃的时候,听他讲起来确实也很有趣的样子,两个人的位置靠后,比较清静隐蔽,就这么一边聊一边吃看完了整场电影。

  “接下来去做什么?”从电影院出来之后伊万问道。

  “下一项的话……不如去图书馆?”阿尔弗雷德翻了翻自己的邮箱,“我好像还有一部分论文要回复。”

  伊万正好也有资料要查,两人一拍即合,准备回学校图书馆。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进入图书馆的时候正值晚饭时间,大部分人还在餐厅里,空位很多。

  “琼斯?你今天没和男朋友约会吗?”有熟人看见了他俩,小声问道。

  阿尔弗雷德略带惊讶地看着他:“你知道?”他俩的事这么快就传出来了?

  熟人笑道:“你晒了电影票嘛,大家都看到了。”

  “嗯,是在约会啊。”阿尔弗雷德轻松地道。

  旁边伊万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他俩说的是一回事吗??

  图书馆里按理说不应该讲话的,两人又很快就分开了,于是伊万错过了进一步询问的机会,这个误会就这么误打误撞地留下了。

  从图书馆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都疲倦不堪,十分想念自己的床铺。

  “我记得这个时间附近有一家快餐店还开着门,去吃一顿饭再回去吧。”阿尔弗雷德提议道。

  研究了半个晚上德文大部头的伊万现在头昏脑胀,连手指尖都不想多动一下:“不用,我得先回去了,”他打了个哈欠道,“你早点回来,我只给你留门到十二点。”

  “没问题。”阿尔弗雷德一口答应下来,加快了走路速度——相比精神上的疲倦,生理上的饥饿更不能忍受。

  

  伊万说话算话,十二点准时锁门——好在阿尔弗雷德赶在门禁的前十分钟回来了,手里拎着装着三个汉堡的纸袋。

  “晚上吃这么多?”伊万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但是看样子他是不会去吹干了:他的眼皮几乎完全粘在了一起,洗澡后的舒适加深了他对床的渴望。

  阿尔弗雷德迅速把还带着余温的汉堡送进胃里,含含糊糊地道:“唔……还好……”

  他解决了汉堡以后快速地给自己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伊万已经睡着了,头发上的湿气在枕头上晕染开一小片深色。

  为了防止吵醒伊万,阿尔弗雷德关好浴室和卧室的门,迅速把自己的头发吹干,然后顶着一头蓬乱的金发在床边坐下,打开吹风机的最小档位,慢慢帮伊万把头发吹干了。

  手指间的湿滑头发慢慢变得干燥温暖,阿尔弗雷德突然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十分留恋地梳了几把依旧顺滑的发丝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匆匆起身准备去睡觉。

  临睡前,他翻出计划清单,在“为彼此吹头发”这一项后面打了半个勾,心里一边盘算着什么时候让伊万来帮他吹一次一边放任意识慢慢滑进睡眠的深渊。

  

  

  这么按照“恋爱必做的一百件事”清单去执行了几次以后,阿尔弗雷德发现他们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这些事本来就可以两个人一起做,还有什么必要规定是情侣之间的事?”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也很正常嘛!

  伊万就坐在他身后看书,闻言头也不抬地道:“那也没差别——总之你不就是想表达亲密吗?”

  阿尔弗雷德想了想:“既然已经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了,那再光明正大一点也没什么吧?”

  

  没等伊万想好他们还能怎么光明正大地展示,阿尔弗雷德想要的机会就来了:学校里在举办系列讲座,最近的一次恰好轮到的主题就是关于爱情的。

  来演讲的教授已经满头白发,但是眼睛仍旧十分明亮,讲话也十分风趣,很会抓听众的心理,带动着会场的气氛很是热烈。

  “……所以老师给大家一个建议,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和伴侣沟通——以便避免信息差带来的影响,减少感情中的矛盾。”

  “你看,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伊万低声道,“缺乏沟通的大科学家。”

  阿尔弗雷德无辜眨眼:“但是,他不想听我说,也不愿意和我说。”

  “所以矛盾爆发了啊——同时也证明你根本不在意他,”伊万继续道,“你有感受到过对他的占有欲吗?”

  阿尔弗雷德欲言又止,最后只能在教授“送礼物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心意!难道你指望对方还能把潜台词直接说出来吗!”的背景音里茫然道:“为什么要有占有欲?”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